脱航晚雾里

创造只有你我的世界

昭月狙击【何焉悦色】

枪神bking焉╳新手idol洛

看文前关注点赞评论推荐

ooc预警,有事搞我。

两个小孩一定要永远在一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小明星,我会陪你很久很久”

“无尽的黑夜也会吗?”

“那我陪你等破晓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八月的栩宁市,落叶已经开始飘落,何洛洛从公司回来,满地飘零没人打扫,栩宁市治安比较乱,经常暴露在公众面前的职业没人会做,何洛洛拾起地上的落叶,看着湿漉漉的光从落叶的半透明处照在他脸上,有些温暖。


自从何洛洛做上练习生,很少回栩宁市了,栩宁市不发达,又乱,走出去的人少之又少,现在天天忙着练习,更没时间回来了,这次回来收拾东西,去参加自己团的首唱会。


栩宁市有一棵“栩宁树”,树龄有几百年了,何洛洛喜欢它叶子的味道,它树皮粗糙的感觉,好像抚摸前世似曾相识的人的脸庞,它的叶子已经掉了不少,身上也有很多伤疤,那都是岁月的纹痕。


但是何洛洛最难忘的地方就是栩宁市的大楼天台,他从小就喜欢上去玩,他想再次上去看看。那里是栩宁市出了名的鬼房,那里死的人没有一百也有几十,一直卖不出去,何洛洛小时候第一次来,就登上了十二楼的天台。


何洛洛一级一级台阶往上走,潮湿的空气还是熟悉的味道,他走上天台,看见一个并不熟悉的背影,手里拿着一把枪,让人不难看出他的身份。


“谁?”男生是个低音炮,转头也不忘自己的枪,何洛洛站在原地,一时竟然不会动了。“何洛洛?”男生好像认识他,何洛洛呆呆的点头。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何洛洛有些纳闷。


“年年栩宁二中的第一名,那张照片光是挂在展栏里也挂了三年了。”男生换了个姿势,继续瞄准对面咖啡厅的一对男女。“你是……”何洛洛坐在天台左边预备的椅子上,问道。


“你学弟,焉栩嘉。”男生回答很淡漠,何洛洛就在后面盯着他,男生年龄和他相仿,精致的下颌线,何洛洛心里暗自感慨这脸不当明星真好,没人和他抢饭吃。


“耳朵捂上。”男生提示道,何洛洛捂紧耳朵的少顷,焉栩嘉扣动扳机,对面玻璃被击碎,里面男女的男方直接倒在血泊,女人的脸上也插满玻璃片,惨叫声此起彼伏,不出几秒,里面的顾客服务员就无影无踪。


焉栩嘉收好枪,拉着何洛洛的手腕离开了,焉栩嘉把枪锁在一个房间里,说是请何洛洛吃饭,“吃什么,吃枪子儿?”何洛洛打趣道。


焉栩嘉很神秘地一笑,走过事发现场不忘给他捂上眼睛,带着他穿过一道道小巷,来到了一个小酒吧,白天酒吧生意基本都没开始做,这家酒吧还开着。


这里没有大城市酒吧的喧嚣和低俗,舞池里放的是普普通通的爵士乐,跳舞的人也不多,倒是吧台上有很多人,大概是调酒师很优秀吧,何洛洛想着,已经被焉栩嘉拉到吧台椅上坐着。


“老样子,长岛冰茶。”焉栩嘉吩咐调酒师道,转身一个眼神征询何洛洛需要喝点什么。何洛洛笑笑,示意他说他不喝酒,焉栩嘉给他点了一杯酸奶。


“嘉哥这你对象?真好看。”一个男生从吧台那边走过来,搂着焉栩嘉脖子道。“算吗?”焉栩嘉似笑非笑,何洛洛大眼睛一颤,轻轻摇头。


“嘉哥不行啊,上次那个女的……”男生自知失言,跑了,何洛洛在他走远了之后打趣焉栩嘉“你欠了不少风流债吧?”焉栩嘉也无奈的摇摇头,放下酒杯,盯着何洛洛眼睛。


“你长这么好看,你没欠?”焉栩嘉呼吸里有一股长岛冰茶的味道,看似普普通通,酸酸甜甜的,实际侵占性极强。“你喝醉了吧?我现在当的可是练习生欸。”何洛洛摸摸焉栩嘉的头发。


“小弟弟别乱说话。”焉栩嘉靠近何洛洛的脖颈,热忱的呼吸打在何洛洛脖子上,从何洛洛口袋里拿出手机加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又放进去,何洛洛轻轻推开焉栩嘉,脸红了。


“我还有事先走了。”何洛洛赶忙跑了,炸了毛的小白兔似的逃离了现场,焉栩嘉摇头轻笑。


“**何洛洛你心动什么你心动,你的梦想什么?”何洛洛在暗处安慰着自己,跑回家收拾行李,乘飞机离开了栩宁市,回到了公司。


接下来的一切,首唱会来的很正常,结束的很圆满,第一首歌第一个舞台都让他感到惬意,好友列表的焉栩嘉也一直没有给自己发消息,自己也无暇顾及什么,每天都做着该做的事情。


何洛洛不知道娱乐圈的黑暗,他正式官宣出道的第十八天,他的经历了他的第一次网暴。


发起的原因无非就是一些被曲解的行为,不过是在vlog里拒绝了队友亲手做的饼干,就被全网群起而攻之,何洛洛的公司不是什么大公司,没有公关,直接就选择暂停通告,何洛洛知道,如果这件事情一直过不去,他被雪藏是迟早的。


他第一次被黑粉锁在房间,被各种各样威胁,甚至各种各样打来电话的谩骂,何洛洛把手机抛之脑后,什么都不敢说。


这一天,何洛洛独自躲在房间角落大哭,队友也发了微博打算澄清,但对舆论的满天实在是无能为力。一个消息提示音响起,何洛洛打开手机,焉栩嘉的好友在列表里躺了好久,忽然在这个时候给他发了消息。“小明星,还好吗?”


“还好”何洛洛擦干眼泪,回道。“要是太累就回酒吧找我,我一直在。”何洛洛回了一句“好”,何洛洛现在什么都怕,绯闻的事情让他不敢和任何人过于亲密。


何洛洛觉得自己该回去看看了,买了凌晨的机票,躲过了所有人的眼睛回了栩宁市,一觉醒来,已经落地。何洛洛还是轻车熟路的找到了酒吧,焉栩嘉还在熟悉的位置坐着。


“我想喝酒了。”何洛洛看着调酒师,“长岛冰茶。”调酒师点头开始调酒,焉栩嘉看着何洛洛,眼睛还红肿着,焉栩嘉有些不忍。焉栩嘉没想到的是,何洛洛喝醉酒说胡话,一口一个嘉嘉地诉着苦,焉栩嘉看着怀里炸了毛的奶团子也有些无奈,自己也帮不了他,心里也不是什么滋味儿。


焉栩嘉拉着何洛洛去了自己家,毕竟他在那里狂吐也不太好。那天下午,焉栩嘉照顾着何洛洛,何洛洛仿佛就是他自己的私有品,努力地去变得成熟,来保护年龄比自己还大几个月的小明星。


焉栩嘉每天总是很早醒,何洛洛还躺在床上睡着,看样子好久没睡了,他就在旁边看着,但是他的手机忽然响了,不出所料,是一笔极大数目的转账,他晚上又有任务要执行,他熄灭手机屏幕,何洛洛也醒了。


“看什么呢?”何洛洛刚醒,声音有些奶,焉栩嘉无奈地笑笑。“你昨天,偶像包袱,碎了一地。”何洛洛拍拍自己有点痛的脑袋,有点印象了。“不好意思,给你添麻烦了!”何洛洛抱歉地笑笑。


“我今晚有任务,你可以在这里住,当自己家就行。”焉栩嘉拿了一碗醒酒汤过来示意何洛洛喝下去,何洛洛也喝下去了,bking的气质果然难以改变。


“我陪你啊。”何洛洛声音有些稚嫩,焉栩嘉好气又好笑。“小明星,你能干什么?”焉栩嘉坐下道。何洛洛异想天开,“说不定我的天赋能比你还强呢,一枪两个!”焉栩嘉轻轻拍拍何洛洛的脑袋。“你当这是吃鸡啊?”


焉栩嘉经不住软磨硬泡,只好同意了,他们的狙击点还是在大楼,栩宁市大树的落叶已经尽数掉落,就连栩宁市也显得有点萧瑟。


焉栩嘉把枪递给何洛洛,教他怎么用,何洛洛也不是那种榆木脑子,还是学的不错,晚上是满月,光很适合打狙击,焉栩嘉看着迎着月光,脸庞披着金光的何洛洛,有点出神。


“来啦!”何洛洛低声道,焉栩嘉连忙回神,反省自己的失礼,“我喊三二一,你就放。”何洛洛点头示意他明白了。


“三”


“二”


“一”


何洛洛扣动扳机,子弹打在那人的脖子上,人没死透,拿出刀打算扔过来反攻,焉栩嘉一把把何洛洛摁在地上,两个人的唇不自觉的碰触,在这个危险的地方显得格格不入。


何洛洛很配合焉栩嘉,焉栩嘉也轻轻回应他,月亮仿佛是他们魅力的陪衬。


月亮很亮,仿佛他们寄梦的岛屿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小明星你不怕出绯闻吗?”

“和你,就不是绯闻。”




评论(4)

热度(298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